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林业局)开展“林长制”工作调研

2022-01-04 09:38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肖彬彬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全区“林长制”工作落实作深做实。12月31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区林长制办公室主任周永万一行到肖港镇开展“林长制”工作调研。

在调研现场,周永万听取了肖港镇林长制工作汇报,并仔细查看了“林长制”公示牌设置情况和秋冬季林木管护情况。

周永万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的重大实践。作为全区“林长制”工作的牵头落实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着力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

周永万强调,“林长制”重点在“护”,要坚持“护绿”筑屏障,保住绿色存量。要加强森林资源保护,扎实开展巡林护林,严禁毁林开垦、违法建设等破坏森林资源行为;要加强有害生物防治,健全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监管和联防联治机制,最大限度减轻林业有害生物给林业资源造成的损失;要加强秋冬季森林防火,完善联防联控和应急联动机制,提升火灾综合防控能力。

周永万要求,区林长办要迅速对照全区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会安排,明确2022年全面推行“林长制”目标任务和落实责任人,形成清单化管理,真正实现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的良好工作局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