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群体 特别的陪伴

2022-01-04 09:38   区民政局 作者:李晓琳、陈丽  

“高爹爹,今天家里来客了啊?”“不是的,是民政局安排来看我们的人”。

12月31日,孝南区书院街季庙社区特困老人高胜桥家里一下子热闹起来。孝南区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和益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安排的走访团队来到了老人家里,把带来的米、油、蔬菜和一些小食做成了一顿心意满满的午餐,还接来了季庙社区其他四位特困老人一起共享“团年饭”,老人们都非常高兴,虽然他们没有亲生子女,但是却享受到了特别的“天伦之乐”。

“迎新春伴餐活动”是孝南区响应上级民政部门号召,通过购买服务类社会救助服务,满足特困人员这一特殊群体多样化需求,实施“温暖救助”的工作探索。

自今年10月开展特困人员日常走访和社会融入服务工作以来,在孝南区社会救助服务中心与孝南区益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已为城区四街特困人员提供了172人次入户走访和家政、健康检查等服务,为11名对象提供了伴餐服务;为10名特困人员住院对象提供了照料护理服务,其中6人在院治疗,4人已出院。这些工作丰富了特困人员的日常生活,增加了特困人员的社会融入度,也为生病住院特困人员解决了缺人照料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增加了我区特困人员幸福感和满意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