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南区妇幼保健院举办2021年度导诊志愿者茶话会

2022-01-04 09:32   孝南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王梦璇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推动创卫创文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优化医院就诊流程,12月31日下午,孝南区妇幼保健院举办2021年度导诊志愿者茶话会,总结分享今年医院的各项志愿服务情况。母婴综合部主任张红菊主持会议,约60名志愿者参加。

孝南区妇幼保健院自2021年10月26日起开展门诊导诊志愿者活动,截至目前,该批志愿者们已“上岗”两个多月,队内现有志愿者60余名,她们由该院各科室人员组成,主要为来院就诊的市民群众提供导医、导诊、健康咨询等服务以及义务劝阻吸烟、秩序维护等工作。自成立志愿服务队以来,各科室人员积极报名,队伍逐渐壮大。

活动伊始,该院副院长张三玲对志愿者们的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加强沟通和交流。张三玲强调,导诊活动可以体现个人的社会价值和公民责任,希望志愿者们在2022年能做得更好。

茶话会上,在场人员一起观看了2021年度志愿者服务视频。“我参加志愿者活动后,明显感觉患者的怨言变少了。”“我报名以后,我们科室的人都跟着报名了。”“志愿者活动开启后,患者满意度明显提高了。”志愿者们畅所欲言,分享了各自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经验以及心得体会,并指出志愿服务重要意义,现场氛围热烈。针对志愿者在座谈会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院方也作了认真详细的记录,并和志愿者们共同商讨了适宜的解决方法。

会议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2022年一定会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以及专业的工作态度服务于广大患者,用实际行动为患者排忧解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