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窗口”为企业解忧愁

2022-01-04 09:31   区城管执法局 作者:王晓亮  

12月30日,孝南区城市管理执法局驻区便民服务中心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非常惊喜的收到“高效服务暖人心、恪尽职守为群众”一面锦旗。

“感谢便民服务中心城管审批窗口的工作人员,他们在办理建筑垃圾处置核准项目审批时,积极为我们企业想办法,解忧愁,真正做到了让企业满意,让群众方便!”湖北茂繁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建筑垃圾处置核准是市城管执法委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我们本着让群众“少跑路”的理念,建立“同城通办”机制,在受理过程中,主动向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帮助企业用准用好政策,指导企业网上办理的形式,实现了最快1个工作日办结。”城管窗口工作人员王晓亮说。

今年来,该局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上持续发力,做实做细政务服务,通过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间,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目前在湖北政务服务网开通行政许可事项13项,公共服务事项1项,其中即办件事项8项,承诺件6项,“0跑腿”事项10项。13项审批事项办理天数由原来的41个工作日缩短到23个工作日,总占比减时限达到91%。开通“一事联办”事项1项,协作“一事联办”事项5项,并积极推进市、区城管“同城通办”,让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全年办理行政许可事项574件、跨区融通办理49件,社会公信力、群众满意度达100%,窗口多次被评为“红旗窗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