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新阶段 奋进新征程--区市场监管局书记访谈

2022-01-02 09:21   区市场监管局  

在我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的重要时刻,孝南区第七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夏书记所作的报告为我们新的征程吹响了冲锋号,指明了方向标。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自身工作职能,践行“孝南工作十则”,为我区经济“挺进前十、冲刺百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全区百姓安居乐业守护安全底线。

一是牢牢把握主题主线。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筹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认真践行“孝南工作十则”,不断提高市场监管工作水平,为有力推动孝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深刻领会职责定位。把市场监管工作放在经济发展大局中思考和谋划,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努力营造让人民群众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竞争环境、有利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监管环境。切实在深化改革、防范风险、维护公平竞争、消费维权、实施质量强区战略、提高监管效能等六个方面有更大作为。

三是全面落实重点任务。要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改善营商环境,加大“证照分离”、“双随机一公开”推进力度,更大激发“双创”活力;要强化安全监管,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等“四大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要维护市场秩序和公平竞争,加强价格监管,强化竞争执法,统筹网络、广告线上线下监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打击假冒伪劣,发挥竞争政策基础作用,强化公正监管,防止市场失序;要推进质量强区战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强化计量和质检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

我们将坚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服务发展为己任,以守住市场安全为底线,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和深入推进基层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持续加强作风转变、效能提升,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孝南“挺进前十冲百强”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