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新阶段 奋进新征程--孝感市生态环境局孝南区分局书记访谈

2022-01-02 09:16   孝感市生态环境局孝南区分局  

孝南区第七次党代会和“两会”相继胜利召开,提出了“建成新节点、挺进一梯队、谱写新篇章”的奋斗目标以及“提升生态环保能级,打造全省绿色崛起先行区”的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响亮地发出了勇当“主城崛起”主力军,争做“孝汉同城”排头兵的动员令,振奋人心,鼓舞干劲!

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区生态环境分局党组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践行“孝南工作十则”,积极开拓生态环境保护新路径,做到“四个始终坚持”,为孝南县域经济“挺进前十冲百强”和孝南高质量发展提供绿色支撑。

一是始终坚持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内生动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在引导、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持续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开展碳排放达峰行动,推进朱湖国家湿地公园省级近零碳排放区示范试点建设。深化“放管服”延伸服务,重大项目环评办理做到快审快批,全力保障项目在孝南优质高效落户建设。

二是始终坚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提升孝南生态宜居环境。巩固大气环境治理成果,持续抓好工业源、农业面源、移动源污染协同治理、精准治理,深化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联治,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统筹推进水资源、水生态、水治理“三水共治”,王母湖、新河、杨店河、西汊河以及澴河入河支流等一批水环境治理工程相继开工建设;2022年我区将建成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2024年争创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三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着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新期待。以中、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从严从实从快推进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不断补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短板,切实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人们幸福生活的增长点。

四是始终坚定不移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以“孝南工作十则”为纲,深化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全面提高生态环境保护队伍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继续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和更高水平打造生态铁军,共建蓝天、碧水、净土的美丽孝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