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促成长 歌舞更绽放——孝南区三汊镇中开展庆元旦活动

2022-01-02 08:53   区教育局 三汊镇 作者:陈波 夏家龙 程艳军  

12月30日,孝南区三汊镇中学举办以“畅想青春,筑梦远航”为主题庆元旦暨中学生才艺汇演,这是“双减”后的第一个迎新年晚会,全校10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文艺汇演在合唱《少年中国说》中拉开了序幕,汇演以班为单位,集中展示了学生们蓬勃向上、奋发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舞蹈《拉丁》《稻香》《归去来兮》《灯火里的中国》;小品《海参炒面》《上课,请听话》《我想表演一个节目》;表演唱《万有引力》《love  sorry》;诗歌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为少男少女们歌唱》。29个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展现了学校丰硕的艺术教育成果。


为“双减”政策的落地,该校扎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注重学生个性特长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各种文体活动,给孩子提供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学校先后开设了手工制作、舞蹈、音乐、演讲、跳绳、足球、棋艺等十多个兴趣社团,让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进行选择参加,做到了体育艺术2+1全覆盖。尤其是劳动实践和读书社团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有声有色。该校结合实际,制定了《三汊镇中家庭劳动教育方案》,要求学生主动完成这项特殊的“作业”, 每周三开展课内劳动知识讲座,每周五各班组织参加劳动教育基地实践活动。同时要求学生参加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号召孩子们一周学会一项技能,做一道拿手菜,整理自己的房间、会使用洗衣机等。在孝感爱心书屋、孝南区图书馆的帮助下,学校克服困难创立了 “晨风图书馆”,同时每个班也创建了自己的小图书室。另外,该校还特别注重课后延时服务的开展,每天的课后延时服务,除了辅导孩子们完成作业,温习功课外,组织孩子们进行艺体活动。“很高兴参加今年的元旦晚会,我对自己今天的才艺表现很满意,多亏了国家的好政策,作业减少了,玩的机会和花样也多了,让我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自己的兴趣中去。”八(4)班魏娜同学说。

近年来,该校先后被认定为“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单位”、“孝感市放心食堂”、“孝感市学生饮用奶示范校  ”、“孝南区文明单位  ”等称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