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育儿 助力宝宝健康成长

2021-12-31 09:16   孝南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王梦璇 陈浪  

 孩子的出生会给整个家庭带来幸福、喜悦和希望,婴幼儿阶段是宝宝身体生长发育最快的阶段,几乎每天都在变化。为让家长们了解儿童生长发育意义,学会关注宝宝的粗大运动、精细运动、语言功能、情绪及社会功能发育、感知觉发育等。12月30日上午,孝南区计生协联合孝南区妇幼保健院举办湖北省计生协优生优育进万家项目“科学育儿·助力宝宝健康成长”活动,共80名家长参加。


 孝南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李红军作为儿童保健专家,为在场的宝妈宝爸以及准妈妈准爸爸们详细讲解了0-12个月宝宝成长的关键期、宝宝应该掌握的本领、警惕宝宝发育迟缓行为、宝宝不同成长阶段该注意的要点等方面,通过分享自己接诊过程中的实际案例,解决了让广大宝妈头疼的“孩子怎么快速说话、孩子上幼儿园了还不会自己吃饭、孩子能不能长高”等育儿问题。李院长幽默诙谐的语言让在场人员在欢笑中学到了专业知识,不少准妈妈们都拿起手机拍下课件,提前做好健康育儿的准备。现场通过游戏互动、提问抢答、学员分享的形式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如何关注儿童的生长发育,如何提高宝爸宝妈的育儿健康意识,如何防患于未然,做到早发现早干预?该院儿童康复科医生陈燕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围绕早期干预的概念、对象、方法三个方面讲解了高危儿早干预的意义,早发现、早治疗、早预防的重要性,传授了科学的育儿技巧,同时以婴儿模型现场进行动作示范。

讲座结束后,不少宝妈前来咨询,专家们耐心地答疑释惑。湖北省计生协通过不断探索与实践,推动科学育儿指导活动的发展,为家长们提供更优质的科学育儿服务指导,全面提升家长的科学育儿水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