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村口广场看戏去

2021-12-31 08:56   肖港镇 作者:但文果  

“这次送戏下乡来到我们村,满足了我们农村百姓对文艺、文化的需求,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我们的生活真是越来越多姿多彩了!”抱着孙子过来看戏的夏大娘称赞道。寒冬有暖意,文化暖人心。12月29日下午,肖港镇夏河村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孝南区医保局邀请楚剧团举行“戏曲进乡村”送戏下乡活动,给村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此次演出用“地道的”家乡话,“接地气”的表演方式演绎了《梁山伯与祝英台》这一脍炙人口的民间故事,吸引了大批村民的驻足,让观众大呼过瘾,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伏,大家看得兴高采烈,赞不绝口,场上场下气氛热烈。杨河总支书记彭希胜感慨,“送戏下乡不仅送来了欢乐,也送来了文化,将文化精神食粮送到村民家门口,让大家既感受到文化生活的乐趣,又陶冶了情操,也真正把党的文化惠民政策和对广大群众的关心关爱送到大家的心坎里。”

活动结束后,孝南区医保局一行对夏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和指导,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华龙表示,区医保局将继续采取丰富多彩的结对共建帮扶方式,联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引导群众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推动乡村振兴的广泛共识和强大合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