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口腔医院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

2021-12-30 13:00   孝南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王婷  

为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孝感口腔医院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努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尚。12月28日,孝感口腔医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桂桥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口腔健康检查及义诊咨询服务。

活动现场,医生认真解答各种爱牙护牙专业问题,仔细询问居民的口腔情况,耐心讲解口腔疾病防治和饮食起居的注意事项,对患有龋齿、牙龈问题、牙结石等疾病的患者做健康指导及治疗建议。同时,医生指出,洗牙能够有效清除牙齿周围牙石、色素和菌斑,有利于维护牙龈和牙周健康,避免牙龈红肿、出血、退缩,甚至牙齿松动等牙周疾病。而口腔疾病与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等慢性病联系密切,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与定期口腔卫生保健结合,可维护口腔健康,促进全身健康。

居民余阿姨说,自己的牙一直不好,平时忙于做家务、带孙子,没有时间去医院检查,今天让医生看了就放心了,社区开展这样的活动真好,能让老百姓多学习一些健康知识。

此次义诊活动深受居民的欢迎,让大家认识到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增强人们的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意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