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查房“找问题” 筑牢医疗安全线

2021-12-30 12:59   孝南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李璐 胡佳萍  

为做好元旦节期间的医疗安全生产、疫苗接种、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12月29日上午,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领导带领院办、党办、医务科、护理部、院感办、综治办等职能科室负责人在全院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查房。

检查组来到门诊楼、住院部、感染性疾病科等地,通过现场查看、询问情况等方式,对各科室节日排班情况、病人数、应急通道钥匙摆放位置、病人核酸采集等逐层开展检查。

检查过程中,院长代立武详细了解各科室运行情况,对个别科室医生进行医德医风教育;院感办主任杨英发现夜间收治病人时的防控安全隐患;检查组发现电梯入口有墙砖破裂;各科室积极反应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检查完进行汇总时,院长代立武强调,节日期间,各科室要做好排班,坚守好岗位,注重门口值守、体温监测、人员管控,切实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加强危重病人的管理、网络管理,所有反馈的问题要尽快落实,确保正常的工作秩序和安全的就医环境,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的节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