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疫苗接种点 便民服务暖人心

2021-12-30 12:53   朋兴乡 作者:徐景宜  

年纪大了腿脚不便,现在村里设了流动疫苗接种点,村干部还上门服务,陪同接种,真心感谢政府替我们老百姓着想!”在朋兴乡朋兴村的流动疫苗接种点,家住朋兴村的邓大爷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顺利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

12月29日下午2:30,在朋兴乡朋兴村便民服务大厅疫苗流动接种点,前来接种的村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佩戴好口罩,扫码、测温,有序进行登记、登记接种,在接种现场,工作人员一面向村民讲解接种的注意事项,一面帮助他们登记好个人信息,同时,针对年龄大、行动不便的老人,村委干部和志愿者还提供全程陪同接种服务。

考虑到乡村常住人口老年人居多,冬季天气寒冷,出行不便,朋兴乡及时协调车站卫生院在朋兴村设立流动疫苗接种点,让群众可以就近接种疫苗。在村便民服务大厅接种既方便又快捷,减少了居民排队时间。刚接种疫苗的朋兴村村民肖常荣说:“看到村里群发的通知,今天就过来了,能在离家这么近的地方直接接种疫苗,真是太方便了。”        

通过这种送“苗”上门的方式,不仅提高了当前新冠疫苗接种人群的覆盖率,实现应接尽接,同时,通过这种上门服务的方式,在便民利民的同时,让广大居民感到了贴心暖心。当天,朋兴村流动疫苗接种点完成了314人的疫苗接种任务。下一步,朋兴乡将在辖区内持续开展流动疫苗接种进村(居)工作,努力让群众少跑路,切实提高疫苗接种进度效率,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