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新阶段 奋进新征程--区卫生健康局书记访谈

2021-12-29 18:07   区卫生健康局  

区第七次党代会和区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关键会议,会议目标宏伟,催人奋进。为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卫健系统将结合职能和工作实际,坚决当好疫情防控和健康孝南建设主力军,为打造共建共享幸福区作出卫健系统贡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着重从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

一、认真学习传达,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党代会和“两会”闭幕后,我们均在第一时间进行传达学习,先后组织召开卫健局党组(扩大)会和卫健系统医疗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对会议精神进行了全面传达学习,特别是对未来五年全区奋斗目标和对卫健系统工作的具体要求进行了深入研究解读,各股室和各医疗单位也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系统干部职工。下一步,还将进一步组织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活动,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

二、聚焦工作重点,用会议精神指导实践。会议提出“挺进前十冲百强”,勇当“主城崛起”主力军、争做“孝汉同城”排头兵等系列宏伟目标。卫健系统将紧紧围绕既定目标任务,发奋图强、聚力攻坚,切实用实际行动展现卫健系统担当和作为。一是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守底线。扎实履行主责主业,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断提升核酸检测、流调、隔离、救治能力,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及发热门诊监测预警作用,坚决防止疫情输入,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保障。二是全面加快卫生项目建设补短板。尽快完成传染病救治基地、疾病防控应急处理指挥中心、传染病康复中心建设,抓紧启动区传染病隔离中心、肖港卫生院、祝站卫生院新建扩建工程,统筹推进10个卫生院发热门诊建设,为全区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三是全面推进健康孝南建设强基础。按照省、市关于健康孝南建设18项指标的要求,逐项分析、逐个研究、逐一落实,创先争优,夺名次、争一流,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健康基础。

三、忠诚干净担当,用会议精神推动工作。会议的报告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现在最重要的是抓落实。一是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区委区政府对卫健工作提出的系列目标任务。二是把“孝南工作十则”作为具体要求。“孝南工作十则”是行为目标、工作规则、致胜武器,我们将把“孝南工作十则”作为工作的标准,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展现卫健系统的形象,体现卫健系统的作为。三是把廉洁自律作为底线要求。坚持从我做起,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争做卫健系统“忠诚守正、团结务实、激情敬业、担当自律”的表率,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守牢思想道德防线、党性原则底线、法规纪律红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打造卫健系统良好政治生态。

总之,我们将把会议精神作为工作指引,把会议的宏伟蓝图作为工作的施工图,以一流作风干出一流业绩,为孝南“挺进前十冲百强”作出卫健系统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