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嫂培训班走进朋兴助力再就业

2021-12-28 09:11   朋兴乡 作者:徐景宜  

“注意孩子的脚不要悬空,手臂成45度,右手托住他的脚。”12月27日,在区人社局联合华尧培训学校举办的家政月嫂培训班(朋兴专场)的课堂上,几十位女学员正捧着硅胶做的婴儿模型,跟着专业老师的讲解认真地给宝宝洗澡。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妇女创业就业能力,促进家庭妇女母婴护理技能的提升。学员全程免费,所有费用由政府承担。吸引了来自全乡各行政村、社区近50名学员接受为期5天的母婴护理专业培训。华尧培训学校的老师采取理论教学加实践操作的方法,采用多媒体教学的方式,将职业道德、“月嫂”礼仪礼节、妊娠期和产妇护理、新生儿护理技能、科学母乳喂养等相关理论知识,与实例相结合,让学员们真切地了解了月嫂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不论课上或课后,学员及前来试听的村民发言和讨论都十分热烈。学员们都认真做笔记,踊跃向老师提问,与老师积极互动。

此次培训,不仅让广大农村妇女掌握了接地气儿的就业技能,也增强了她们的就业信心。此次培训结束后,将组织学员们参加技能鉴定考试,并与家政服务公司实地对接,帮助下岗失业妇女、失地妇女实现“再就业,就好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