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兴乡召开新任村“两委”干部培训大会

2021-12-28 09:09   朋兴乡 徐景宜  

为进一步巩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成果,全面提升新入职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12月24日上午,朋兴乡召开为期两天的新任村(社区)干部就职培训,乡党委书记陈国雄主持,朋兴乡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及17个村(社区)新任干部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全体参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新当选村“两委”全体人员面向国徽、国旗,右手举拳,进行了任职宣誓,书记代表罗德红、潘保桥进行了表态发言和履职承诺,17个村(社区)支部书记现场签署并递交了《廉政承诺书》。

纪委书记齐媛媛对新当选村“两委”同志作廉政谈话,并表示“希望大家能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牢记廉洁方能聚人,律己方能服人,身正方能带人这个道理。”齐书记结合区委夏书记的孝南工作十则,对村干部的干事创业、廉洁自律方面分别提出了相应的要求。

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对相关业务依次进行培训。内容主要有:安全生产、统计、卫健、人社、乡村振兴、农业、处理农村矛盾纠纷、民政事务等。

培训结束后,陈国雄从旗帜鲜明讲政治、明确责任提干劲、担当作为促发展三个方面对新任村“两委”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强调大家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思想觉悟和业务水平,增强做好农村工作的综合能力;又要学以致用,立足实际,把握村情实际,吃透政策精神,发挥好党员干部主体作用,为民办实事;还要相互团结,工作加强沟通、彼此配合,有经验的老干部要多引导新入职的同志,让其尽快进入角色履职尽责;更要廉洁自省,把党务村务公开、民主管理的各项制度落到实处,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通过此次培训会,各新任村“两委”干部纷纷表示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指导,下一步,将更好的立足村情实际,大力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升基层服务,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