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南】:刺骨的北风中,他们依然坚持这样做

2021-12-27 10:02   区融媒体中心   高巧燕 涂雪松

 

 “这天气自然不用说 何况还是在大桥底下,河滩旁,无遮无挡的,有的志愿者还要自掏车费打车来,大家都是内生动力…… ”

12月25日下午,积善之家志愿者协会会长涂雪松将志愿者们冒着寒风在在河口大桥开展保护母亲“净滩行动”行动的图片发到朋友圈里,立刻引来了一众好评和点赞。

 

要知道,当天最高温度只有零上1度!

好多地方都飘起了雪花雪粒,当朋友圈许多人都在晒“2021年的最后一场雪”的美景图时,这些志愿者们却履行着四年如一日的约定,风雨无阻地从城南、城北赶赴到澴河岸边,再一次为清洁母亲河俯身弯腰,捡拾垃圾。 

 

他们中,年纪最大的志愿者李莲蓉是三江航天的一名退休职工,每次参加活动都是从北京路骑自行车过来,来回一趟要近一个半小时,像今天这样顶着刺骨的北风骑车,时间还有更久一些;范兰珍从是火车站家中搭车近5公里到河口大桥来的;刘雅芳和于晓玲两名志愿者坐的士,来回车费都要近40元多元...... 

 “天气这样恶劣,大家住得都比较远,还能坚持过来,我内心也是满感动的,希望我们的坚持能激发更多的人去爱护环境,保护母亲河,让城市的每一条河,每一片河滩都干净清爽。”志愿者涂雪松说。

 


相关阅读